•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华人小兄弟唱红福州歌 受邀中国演出拍MV

2016年06月30日 13: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兄弟俩在录音时,表情鬼马有趣,童星风范十足。(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兄弟俩在录音时,表情鬼马有趣,童星风范十足。(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6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年纪小小的马来西亚华人兄弟俩许邦伟(8岁)及许邦顺(6岁)在大马唱红了“福州歌”。最近还受中国福州市歌曲协会邀请,前往中国福州演出及拍摄福州歌曲MV。

  中国福州市歌曲协会还特邀福建资深词曲作家、知名音乐人赖董芳和林书文为兄弟俩量身编曲了两首福州语新歌《我会想念你》及《感恩》,并在这次的中国福州行完成了录音及MV的拍摄工作。

  许邦伟及许邦顺兄弟俩除了对音乐有天分以外,对语言也有天赋。目前兄弟俩能演唱的歌曲,包括华语歌、英语歌、马来语歌、古田歌、福州歌及一些福建语歌,而兄弟俩能说的语言,除了华巫英之外,还能说古田话及兴化话方言。

  由于马来西亚制作的福州歌曲,主要是以古田语唱出,加上兄弟俩都能说福州古田话,所以唱起古田歌难题不大,但这次到中国演唱的两首新歌,则是用福州语(闽侯话)演唱,所以会有些难度。但意想不到的是,兄弟俩居然只用了3天的时间接受老师的指导及演练,就能朗朗上口了。

  据兄弟俩的外祖母透露,天生属于舞台的兄弟俩,从小就对音乐产生了兴趣,而且表演欲特别强。其中哥哥许邦伟在2岁半时,就接受过专业歌唱训练,而弟弟许邦顺受哥哥影响,在4岁时也开始学习唱歌,并也踏上了演出的舞台。

  据悉,从年幼开始,就是马来西亚本地儿童歌唱比赛常客的许邦伟,于去年代表马来西亚到中国福州参加首届福州语歌曲推新人歌唱比赛,结果击败了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的歌手,获得了少儿组银奖。随后,获得了福州当地机构的赏识,常受邀演出及接受平面及电视媒体的访问。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