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我和我的祖国”茶话会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2016年07月01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左1)、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左2)先后在茶话会上发言。(赖海隆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左1)、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左2)先后在茶话会上发言。(赖海隆 摄)
茶话会最后在与会者共同合唱《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结束。 赖海隆 摄
茶话会最后在与会者共同合唱《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结束。(赖海隆 摄)

  中新网悉尼7月1日 (记者 赖海隆)悉尼中国文化中心1日举办了名为“我和我的祖国”文艺茶话会,悉尼华星艺术团旗下数十位艺术团团长、舞校校长盛装出席。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出席并致辞。

  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发言时说,《我和我的祖国》将作为品牌聚会不定期的在悉尼丰富举办。文化传播取决与人,人的理念来源于指导思想。作为华星人要有责任、有担当精神,为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文艺茶话会上,艺术家们用诗朗诵、经典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当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者纷纷畅所欲言,用真实的情感、诗词和歌声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怀念之情和自豪之情。《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海外侨胞的爱国思乡之情,原创诗歌《我的祖国》道出了海外华人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自豪,《烛光里的妈妈》寄托了广大游子对祖国母亲的思念,《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中国人》再次表达了身处异乡的儿女对祖国母亲的诚挚祝福,凝聚了华人华侨的拳拳赤子之心。

  在场的华人华侨朋友表示,虽然多年来身居海外,但祖国母亲时时刻刻牵动着他们的心弦,祖国的飞速发展让他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他们赢得了更多的尊重。

  与会者表示,祖国每一天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日益自信、开放、民主和富强,他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希望所有海外游子用勤劳、勇敢和智慧,为祖国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