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侨团将举办传统成年礼 邀各籍贯青年参加

2016年07月11日 15: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柔佛潮州八邑会馆召开记者会发布该会常年活动“出花园”。(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柔佛潮州八邑会馆召开记者会发布该会常年活动“出花园”。(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中国侨网7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由马来西亚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举办的潮州人传统成年礼“出花园”今年将举行第十届。与往届不同,此届“出花园”将首次公开面向各籍贯青少年,以期将潮汕文化推广至各籍贯,让其他籍贯的人能够更了解“出花园”这一传统地域习俗。

  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拿督陈泰昌表示,“出花园”是中国广东潮汕地区一种特有的成人礼俗,显示家长对孩子成长教育的重视,希望在马来西亚能够继续传承此礼俗。

  该会副会长曹锦仟指出,“出花园”由当年的副会长陈振发推动,至今已在马来西亚全国各地展开。

  工委会副主席纪继耀提醒,目前可看到各地的“出花园”活动会加入很多创意,但是传统精神不可被取代。此次主办单位将会把仪式流程录制成光碟,赠送给马潮联会58个属会,除了作为资料参考外,也希望借此详细记录传统的礼俗程序。

  据悉,这项常年由该会馆举办的活动,此次将首次走出会馆,于8月7日,在新山中华公会礼堂举行仪式。2002年后出生的各籍贯青少年均可报名参加。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