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吃不下饭,不妨来一碗清甜可口的白萝卜肉丸汤

2016年07月25日 15: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白萝卜肉丸汤(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白萝卜肉丸汤(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肉丸子材料:

  绞肉1/2磅、鸡蛋1颗、白萝卜1大条、葱2根、姜1块、盐1/8小匙、料酒1小匙、淡色酱油2小匙、胡椒粉。

  汤调味料:

  干贝1个、盐、胡椒。

  做法:

  1.干贝泡软搓丝、葱洗净,切成葱花备用。

  2.大碗里放入绞肉,倒入葱花及其他所有材料,打散的鸡蛋,然后用筷子顺着同一个方向搅匀,至有一些黏性为止。

  3.白萝卜去皮切块。

  4.锅中加入水,倒入干贝丝及泡的水,并加入白萝卜,煮滚后转最小火,至白萝卜将熟为止。

  5.转大火,将肉馅放入手的虎口(或圆形汤匙中),然后手轻轻一收口,便会形成一个肉丸子,然后用汤匙或平口刀一刮,丸子就入锅中了。

  6.全部弄完后,待汤再滚,转小火煮至丸子浮起,调入胡椒粉、盐。

  7.关火,起锅即可。(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