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老中医的养生秘笈:夏季护心,多吃“白食”

2016年07月26日 15:33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
字号: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洪坚鹏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洪坚鹏 摄)

  众所周知,药补不如食补。专家指出,日常生活中有各色各样的食物,而夏季适当多吃些白色的食物,营养健康又能防治心脏病。

  大豆 专家介绍,大豆的营养成分中,蛋白质含量可达到大约40%,同时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大豆所含的油脂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帮助乳化血管里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

  牛奶 牛奶是出了名的富钙食品,其所含的钙质容易被人体吸收,是人体日常生活中获取钙营养的上佳选择。

  燕麦、大麦 燕麦、大麦不仅含有近10%的蛋白质,更是我们获取能量物质——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

  白萝卜、菜花等十字科食物 白萝卜、菜花等十字科食物含有芥子油。芥子油味辛辣,可以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大肠中毒素的自我排解,有利于预防大肠癌。

  大蒜 大蒜是常用的调味品,也是人们最早用于治疗疾病和保持健康的药物之一,大蒜的生物活性成分是多种有机含硫化合物,总称蒜素。蒜素能激发人体免疫力,降低血总胆固醇、抑制血小板活性、降低血液粘度,从而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发展。

  洋葱、谷物和许多植物的果肉 洋葱、谷物和许多植物的果肉含有槲皮素,这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植物营养素被证实具有抗病毒、抗肿瘤、保护心血管等许多药理学作用。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