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加拿大“大雅风”文学评奖全球征集中文作品

2016年07月27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多伦多7月26日电 (记者 徐长安)加拿大华人文学组织当地时间7月26日在多伦多宣布,从今年8月1日起启动第三届国际“大雅风”文学奖评选活动,向全球征集中文小说、诗歌和纪实文学作品。主办方希望通过严肃文学的评奖活动,在海外推动中国文学的发展,弘扬中华文化。

  从2011年开始,加拿大大雅文化国际联合当地文学名家和爱好者,每3年举办一次国际大雅风文学奖评选。第三届文学奖评选活动定于2017年10月在多伦多市政厅举行颁奖仪式。

  此次文学评奖面向全球征集作品。文学奖委员会行政主任谭新雄说,作品不限地域,无论是来自中国大陆,还是港澳台及海外,只要作品是以中文完成,即可参加投稿评选。

  但此次评选对作品本身提出新的要求。根据评选规则,参赛作品分为小说、纪实文学和诗歌三大类。小说类作品包含长篇和中短篇小说集。参评的小说类与纪实文学作品,均须在注册经营3年以上且具有编辑、编辑室及总编三审制的出版社正式出版,能体现小说和纪实文学艺术构思与创作要求。长篇小说要求20万字以上,中短篇小说集字数在15万字以上,纪实文学长篇作品15万字以上。诗歌为一首100行以内未曾发表的作品。小说类作品的时间限制为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正式出版的作品。

  评选委员会主席川沙解释说,之所以对作品提出了出版社标准要求,主要是考虑到一些出版社门槛较低,作品品质难以保证。为保证文学评奖的严肃性,新增了这些要求。

  本次评奖征文从2016年8月1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结束。初选揭晓日为2017年7月31日,复选日为2017年8月31日。2017年10月在多伦多举办颁奖活动。

  川沙表示,大雅风文学评奖活动得到了中国方面的大力支持,中国文学界一批知名人士,包括刘震云、孟繁华、丹增、谢冕等出任文学顾问或评委。全球范围内近30位汉语作家、诗人和文学评论家组成了评委会,其中包括海外知名的华人作家叶维廉、朱大可、严歌苓等等。(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