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50位大马华人参加《论语》课程 学习儒家思想

2016年07月28日 11: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约50名学生和社会人士参加由傅承得导读的《论语》课程,学习孔子以仁为本的核心思想。(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约50名学生和社会人士参加由傅承得导读的《论语》课程,学习孔子以仁为本的核心思想。(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约50名学生、教师及来自不同领域的社会人士日前在马来亚大学文学院参加由经典讲师傅承得导读的《论语》课程,学习孔子以仁为本的核心思想。

  马大中文系主任潘碧华在始业仪式上表示,华人生活当中必然有儒家精神。《论语》导读课程内容含盖了中国传统历史、思想、哲学等等。从《论语》中可以学习到古人的智慧,将从《论语》中学到的学问用在人生当中,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除了个人的修身养性,也可以用在家庭、企业管理、领导,打造安宁的社会。

  她补充,马大中文系也趁此机会跟华社紧紧结合,举办经典导读课程,让社会人士利用业余时间重回课堂,温故知新。

  傅承得表示,我们常将要维护中华文化挂在嘴边,读经典就可以了解中华文化的基础认识。

  “孔老孟庄这些儒家思想,能够告诉人们如何面对人生难题。”

  傅承得指出,要认识中华文化一定要从儒家和道家开始,阅读这方面的书籍。他建议可从《论语》开始,接下来是《老子》、《孟子》、《庄子》和《易经》,若要更进一步,可以读佛经,佛经也是影响中华文化精神面貌的一部份。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