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南宁电视台赴大马“广西村”拍摄 记录当地人文

2016年07月28日 13: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广西省南宁电视台到野新广西村作专题报导。(马来西亚《中国报》)
中国广西省南宁电视台到野新广西村作专题报导。(马来西亚《中国报》)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中国广西省壮族自治区南宁电视台摄影队,近日到访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野星镇的广西村,摄录该村广西人的生活、文化习俗及人文面貌。

  村长吴桂香向莅访的电视台新闻从业员作简单汇报。她说,野新广西村有34户人家,99%是广西人,至今已流传至第四代。

  “虽居住广西村年代已久,也无法避免受到外来文化的冲击,但村民们仍然保留广西的传统文化、风俗和语言。平时交谈会讲广西话;嫁娶依据广西人的习俗;过年过节家庭主妇会烹饪广西人独有的广西扣肉、酿豆腐卜、猪脚醋、卤鸭等家乡菜肴给家人享用;端午节也裹四方形的广西粽拜神等。”

  广西村元老覃荣生表示,早期广西先贤谋生不易而纷纷冒险乘船南来,从大马各地辗转到野新的广西村落脚。

  “如今,由于广西村就业机会不多,年轻人纷纷到外地谋生,甚至在当地落地生根,造成广西村人口越来越少,广西村的文化习俗传承问题也面临很大挑战。”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