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史上最贵素肉汉堡登录纽约 花费8000万美元研发

2016年07月29日 10: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花费8000万元研制的素汉堡。(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花费8000万元研制的素汉堡。(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经过长达五年时间的研究和开发,期待已久、已被高度炒作的素肉汉堡终于来到纽约市,而首先发售的则是韩裔超级名厨张戴维的餐厅。

  素肉汉堡来自加州红木城一家名为“不可能的食物”(Impossible Food)公司的实验室,研发费用高达8000万美元,堪称史上最贵素食汉堡。

  发明者生化学家布朗博士只采用了植物材料制造这种肉饼,但气味像牛肉,并且能够渗出血水。

  张戴维说:“它煮起来像牛肉,味道像汉堡。”

  这款打破传统模式的“不可能的汉堡”,与使用大米、坚果、鹰嘴豆、蘑菇和青豆制造的蔬菜及素食汉堡不同,它是由血红素组成。而血红素是一种分子物质,自然存在动物肌肉和豆类植物中。它不仅能产生牛肉般的气味,同时亦有血一般的颜色,受到爱吃汉堡的素食主义者欢迎。

  张戴维高度评价此款素肉汉堡,称其是“全球食物系统的伟大转变”。(马永庆)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