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白俄罗斯百余大学生访问东南大学 架两国友谊桥梁

2016年07月29日 11: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记者 王逸男 通讯员 王明婷) 今天(7月27日)上午,在白俄罗斯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弗拉基米尔·沙普洛夫的率领下,来自白俄罗斯26所高校的100名大学生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东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广军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

  该代表团来华夏令营是中白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活动,他们应中国教育部邀请来华访问,南京和东南大学分别是北京等五个城市和清华大学等三所高校的最后一站。

  上午,张广军对白俄罗斯大学生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张广军说,作为中白两国合作的重要使者,白俄罗斯大学生代表团的到来,不仅为东南大学国际文化活动增加了热度与活力,更架起了中白两国青年之间友谊的桥梁。

  他说,东南大学与白俄罗斯有着深厚的友谊,特别是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于2011年共建的孔子学院,曾在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荣获“2013年度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张广军表示,希望也相信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白俄罗斯百人学生代表团将成为白俄与东大良好伙伴关系的见证者和传播者。

  弗拉基米尔·沙普洛夫也表达了对东南大学的感谢以及与东南大学加强合作的愿望。

  随后,张广军代表东南大学与弗拉基米尔·沙普洛夫及白俄罗斯师生代表互赠礼品。白俄罗斯学生代表还献上了极具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

  据悉,在宁期间,东南大学将组织白俄罗斯大学生代表团游览南京的名胜古迹,感受南京的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增进对中国历史与文化的了解,促进中白两国的文化交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