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展现中国年轻人新风貌 留学生舞团接受BBC采访

2016年07月29日 15: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由来自中国大江南北留英学生组成的中国吉特巴舞团不仅让西方人看见中国年轻一代的风貌,最近更是吸引了BBC的目光。

  日前,BBC主持人对舞团创办人杨悦进行了采访。采访中,BBC主持人对该舞团2012年代表伯明翰爵士音乐节为英国女王演出并受到菲利普亲王接见的经历饶有兴趣,杨悦回忆了英国女王向伯明翰四千多民众致意的盛况,队员们演出时的兴奋,以及演出后受到菲利普亲王接见时的场景。

  杨悦坦言,中国吉特巴舞团在英国大受欢迎,归功于队员们平日里辛勤的排练,以及吉特巴这一舞种的选定。之所以选定吉特巴,不仅因为它是被西方人,尤其是爵士乐迷熟知的舞种,更因为该舞团希望把国人自信热情,活力洋溢的一面展现给世人。

  据悉,中国吉特巴舞团成立于2010年伯明翰爵士音乐节,舞团成员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对爵士乐及舞蹈的热爱使原本陌生的她们走在了一起。她们凭借出色的音乐感受力和舞蹈表现力,在首次登台时即受到中英观众的热烈欢迎,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个表演吉特巴舞蹈风格的中国舞团。

  采访结束后,BBC向中国吉特巴舞团及其经纪公司伯明翰爵士音乐节抛来橄榄枝,邀请他们在伯明翰BBCMailbox共同举办舞蹈、四弦琴公开课等活动。BBC对此进行了全程360度录像直播,以及BBC网络重播。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