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别样中国艺术走进德国黑森州小镇博物馆(图)

2016年07月29日 16: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两位德国老者在陶艺作品前交谈。(法国《欧洲时报》/张乔楠
两位德国老者在陶艺作品前交谈。(法国《欧洲时报》/张乔楠 摄)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夕阳西下,流水潺潺,闲暇的人们坐在美茵河边,看着小船在两边河岸来回摆渡。7月27日,在法国黑森州小镇塞利根斯塔特的一座博物馆里,人们正在欣赏两位中国艺术家周相春、周同的油画及陶艺作品。

  27日晚,德国侨联与奥芬巴赫大区议会作为活动承办方,为展览举办开幕式。尽管小城偏远,但开幕式现场仍宾客满堂。

  中国驻法兰克福副总领事邢伟平、领事部副主任臧鸣出席了开幕式。奥芬巴赫议会副主席耶格代表市政府来到开幕式现场。邢伟平与耶格致欢迎词。他们祝贺两位中国艺术家来到美丽的塞利根斯塔特办展,通过艺术展现中国当代现实,推动中德两国文化和民间交流更进一步。

展览主要展出艺术家周相春作品。(法国《欧洲时报》/张乔楠 摄)
展览主要展出艺术家周相春作品。(法国《欧洲时报》/张乔楠 摄)

  周相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让欧洲人看到中国艺术家关于某个问题的思考,而且思考的内容和角度可能跟欧洲人不一样,这就是文化交流的意义。

  他以一组主题为“返乡农民工”的陶艺作品为例解释道:“这组作品,从一个角度看到中国某个发展阶段的历史,这段历史可能是他们(欧洲)没有的,它创造了中国一种新的文化。我们用陶土记录下这段历史的同时,也希望它们透射出中国某个地区某个群体的特征。”

  周同则希望通过他作品中的某些“不能说的秘密”,让当地观众产生不一样的感触。(张乔楠)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