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30余侨社将合作演出 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

2016年07月29日 16: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纽约东北同乡会宣布举办纪念“九一八”演出。(美国《侨报》/吴宇扉
纽约东北同乡会宣布举办纪念“九一八”演出。(美国《侨报》/吴宇扉 摄)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正值“九一八事变”85周年,纽约东北同乡会联合三十多个社团组织了“铭记历史·唱响和平”——纽约侨界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大型合唱舞蹈史诗主题演出。28日,主办方宣布演出将于8月21日晚在皇后大学寇顿演出中心举行,逾三百人的演出团队登台亮相。

  “九一八事变”于1931年在沈阳爆发,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据纽约东北同乡会会长吴星介绍,自1984年建会以来,同乡会每一年都会以各种形式来纪念“九一八事变”。

  去年8月15日,东北同乡会主办了“以史为鉴·珍爱和平”——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大型主题活动,在全球华人社区引起共鸣。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5周年,又逢南海风云变幻,更有必要铭记历史,让海外华人的后代了解过去,走出历史阴影,珍惜今天的和平。吴星表示,今年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得到三十多个侨社组织的大力支持,体现了海外华人社团的凝聚力。

  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大型合唱舞蹈史诗主题晚会的总策划、总导演冯洁表示,演出由纽约中华歌舞团担当主要角色,协同全社区11个业余和专业的演出团体,参演人数多达三百余人。晚会内容结合舞蹈、合唱、朗诵等形式,分“铭记历史”、“白山黑水的诉说”、 “黄河在怒吼”、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唱响和平”几个章节依次呈现。作为去年活动的策划导演,冯洁对社区的积极回应表示感谢,并呼吁更多的华人观看今年的表演。(吴宇扉)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