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一碗好汤保健康 教你做营养美味的青木瓜牛腱汤

2016年07月29日 16: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青木瓜牛腱汤(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青木瓜牛腱汤(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青木瓜含有木瓜酵素以及许多营养素,食用它的好处很多。它的另一个优点,那就是用青木瓜和牛腱一起炖煮既省时又省力,因为它的酵素能帮助腱子肉快速软嫩,所以青木瓜成了这道菜的大功臣。

  材料:

  牛腱1条、青木瓜1颗、红萝卜半条、洋葱1颗、香菜4株、绿葱1根、水酌量、香叶3片、煲汤香料袋1个(草果1颗+小茴少许+八角3颗+肉桂少许+青花椒少许)。

  调味料:

  盐酌量、冰糖少许、酱油3汤匙。

  做法:

  1.先将青木瓜、红萝卜以及洋葱去皮后和西红柿均切块,备用。

  2.再把香菜和葱切碎,备用。

  3.牛腱切块用开水汆烫后洗净备用。

  4.备汤锅,将做法1和做法3以及煲汤香料放入,接着注入水淹过材料约3公分后开大火加热炖煮。

  5.约炖10分钟放入调味料,然后盖上锅盖,此时转小火约炖1小时即可。

  6.关火后盛入汤碗,最后撒上香菜和葱花即可上桌。

  小叮咛:

  1.青木瓜炖煮勿翻搅,因为那会使木瓜松散,口感就没有那么好,汤汁混浊也不那么吸引人。

  2.此道汤可加入面条,那就成了青木瓜牛肉面了。(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