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人少年独奏获赞 被封"中奥音乐文化大使"(图)

2016年08月24日 14: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曾经在日本一奏成名的华人少年钢琴家鞠小夫,是旅日华人津津乐道的小演奏家。他曾将难度很大的《柴一》演奏得荡气回肠,震惊日本钢琴界,自此有了“中国天才钢琴少年”之称。最近,这位少年再传喜讯。

  当地时间8月22日晚,为纪念中国与奥地利建交45周年,“鞠小夫奥地利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市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鞠小夫向观众致意。(日报《新华侨报》)
鞠小夫向观众致意。(日报《新华侨报》)

  很难相信这场圆满举行的独奏音乐会其实是一场“突然降临的音乐会”。从8月5日场地拍板,到22日晚圆满落幕的音乐会,仅仅只用了17天的时间,而按国际惯例对于个人独奏音乐会的举办是需要提前一年开始准备的。

  音乐会之所以来临得这么“突然”,是因为鞠小夫于8月3日在萨尔茨堡莫札特音乐大学学院音乐会上的出色演奏被观众席中的萨尔茨堡奥中音乐教育文化促进协会人士一眼看中。随即征得鞠小夫同意后,独奏会便开始紧张准备起来,力争在签证期内完成演出。

  最终,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观众给予了这位16岁的中国少年最热烈的赞赏和礼遇。莫扎特音乐大学钢琴家Weber教授评价鞠小夫说:“年龄这么小就有如此的表现力,非常了不起。特别是不同作品音色的需求变化,都处理的不错。我也是对他的曲目特别感兴趣才从德国飞来的。”

8月11日萨尔茨堡市国家旅游局局长Herbert-Brugger在国会中心给鞠小夫颁发证书。(日报《新华侨报》)
8月11日萨尔茨堡市国家旅游局局长Herbert-Brugger在国会中心给鞠小夫颁发证书。(日报《新华侨报》)

  萨尔茨堡市的各方人士对这位来自东方中国的少年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热忱和喜爱,他们为鼓励这位中国少年在古典音乐上的勤奋努力和为两国音乐文化交流作出贡献,决定授予鞠小夫“中奥音乐文化大使”称号。迄今为止,这是音乐之都萨尔茨堡首次颁发授予东方音乐家。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