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老中医告诉你到底什么病适合三分治七分养?

2016年08月25日 16: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字号: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林 摄)

  很多老百姓认为“风湿”就是一到刮风下雨腿疼,这种观念并不对,实际上“风湿骨痛”、“骨刺”、“增生”、“退化”,都是风湿骨病200多种里面的其中一种——骨关节炎所引起来的。

  骨关节炎是怎么回事?饮食无忧的年代,常见的体重超标加重了承重关节的负荷,使骨关节炎的发病率逐渐增高。近年来,又出现了汽车族、手机拇指族、键盘手指族,使得该病的发病又趋于年轻化了。

  骨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疼痛、软骨退化为核心,累及骨、滑膜、关节囊及关节其他结构的慢性无菌性炎症。

  骨关节炎有哪些表现?开始的时候,会感觉某些关节活动不自如,时常觉得手脚僵硬。久坐后,突然感到关节像上了锁一样动弹不得,活动几分钟后,关节僵硬才能慢慢好转。一般在早晨起床后症状会明显一些。严重时,关节肿胀、疼痛,甚至活动时时常发出咔擦声——有时候自己都能感觉到关节骨头在摩擦。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骨关节炎?中老年肥胖者,长期的劳损和一些微小损伤,可以导致软骨下骨的硬化,导致软骨退变,进而发展成骨关节炎。

  绝经后的女性,更年期以后卵巢功能退化,来自雌激素的天然保护没有了不足了,这个阶段女性骨质流失非常厉害,骨质疏松又进一步加速了骨骼的退化,因此骨关节炎的发病率明显提高。

  特殊职业人群,如职业运动员、重体力劳动者、或者长期需要半蹲或蹲位工作者,易引起膝关节、肘关节骨关节炎的发生。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