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丽天津艺术团赴马尔代夫演出获好评(图)

2016年08月30日 13: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30日电 据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消息,日前,美丽天津艺术团在马累市奥林巴斯剧院举行了文艺演出。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马青体部部长伊茹斯莎姆等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以及中资机构、华侨、使馆工作人员约400人观看演出。

  王福康大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美丽天津艺术团再次来马访问演出,并表示,美丽天津艺术团继去年九月之后再次来访,进一步加强了中马人文交流,体现了文明交流互鉴的丝路精神,必将为推动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做出贡献。

  当晚的演出由17首乐曲组成,涉及二胡独奏、扬琴独奏、笙独奏、笛子独奏、古筝琵琶箫三重奏、弹拨乐合奏等表现形式,展示了中国民乐的特有韵律和文化精髓。

  开场曲《喜洋洋》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的情绪瞬间被点燃;经典曲目《二泉映月》如泣如诉,时而短促时而悠长的曲调将人引入泉冷月清的意境之中;充满诗意的《春江花月夜》仿佛把花影摇曳、江水静幽的春夜美景呈现在观众面前;以京剧传统曲牌和唱腔为素材改编而成的《夜深沉》将铿锵的鼓声与高昂的旋律结合在一起,曲风刚劲有力,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曲终人不散,演奏家们精湛的演绎赢得满堂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伊茹斯莎姆部长在王福康大使陪同下走上舞台和演员们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和演员们合影。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