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悉尼市长:让悉尼华人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2016年09月08日 13:5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董安琪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董安琪 摄)

  人民网悉尼9月8日电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澳大利亚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接受了人民网专访,就该市与中国之间友好往来成果、悉尼多元文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为悉尼华人送上了中秋节的祝福。摩尔说,悉尼市非常重视与中国的经贸文化交流,期待加深彼此合作关系,并进一步推动悉尼市的多元文化发展。

  摩尔表示,中国是悉尼世界伙伴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长期以来,悉尼和中国多个城市通过互派代表团访问等方式来加强彼此的友好关系。她说:“今年是悉尼市和广州市缔结姐妹友好城市30周年,为了加强城市关系,我带领悉尼各界人士共一百多人赴广州进行交流合作洽谈。在广州交流期间,我不仅感受到广州市经济的飞速发展,也感受到广州人民的友好与热情。”她还提到,悉尼市和武汉市于2015年也签订了友好城市协议。其中,《武汉2049》远景发展规划与《可持续发展的悉尼2030》战略规划也昭示了双方在经济、文化、环保等方面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进程。

  谈及悉尼市多元文化发展策略时,摩尔表示,作为一个由来自200多个国家的人组成的国际城市,悉尼市一直以来都鼓励和支持其他国家文化在悉尼深入发展。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和谐地生活在一起,更是体现了悉尼最重要的城市特色——包容性。

  摩尔还介绍道,悉尼市一直致力于在当地推广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过去几年里,悉尼市在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期间,于乔治街和中国城之间举办了盛大的游行庆祝活动。而在2016年,中国农历新年庆典则以十二生肖的巨型彩灯亮相悉尼各主要地段,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游客参观。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她表示自己也会在这天吃月饼庆祝,同时她也为广大中国朋友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希望中秋节期间悉尼市的多个庆祝活动,能让悉尼华人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据了解,自摩尔2004年担任市长以来,在基础设施和社区建设领域投入了12亿澳元,悉尼市的经济增长了80%,约500亿澳元。悉尼市新增了2000个新企业和5万个工作岗位。(董业衡)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