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书店招募中国传统文化公益讲师(图)

2016年09月08日 14:32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
字号:
部分老师合影
部分老师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2016年9月6日,在中国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书店秉承书店宗旨,联手北京千海一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学校,广泛招募中国传统文化公益讲师,并举行主题为“传重教尊师,承中华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公益讲师授牌仪式。

  中国教育报北京记者站主任赵正元、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副主任王成、北京市西城教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波、新阅读研究所副所长李一慢、北京市东城区家庭教育文化推广中心负责人果海霞、北京千海一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玖歌、中国书店副总经理赵雪萍及参与此次活动的各位老师莅临活动现场。北京市东城区家庭教育文化推广中心公益推广人、特聘讲师霍雷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举办了隆重的敬师仪式。中国书店雁翅楼店经理韩淼代表在场嘉宾敬万世师表孔圣人,其儒家思想对中国和世界都有深远的影响;再敬曾经教育过我们的师长,感谢他们给予我们无限的智慧和思想;三敬现场的各位老师,感谢老师们在教育一线的辛勤耕耘,感谢老师们走进此次公益讲师队伍。谢谢老师们为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做力所能及之事。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书店成立于1952年,是我国第一家国有的古旧书店。1958年中国书店又兼并了北京市111家私营古旧书店,成为北京古旧书业的继承者和主体代表。它始终以发掘、抢救、保护祖国文化遗产为宗旨,将为社会文化发展和学术研究事业提供优质服务为己任,坚持向广大民众提供健康有益的文史书刊资料的发行方针,在北京乃至全国的文化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敬师仪式之后,由中国书店副总经理赵雪萍为参加活动的老师颁发聘书。韩经理表示在教师节举办招募受聘仪式,对外招募中国传统文化公益讲师主要是想表达对传道授业解惑的为师者的尊重。“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我们想通过借助此次活动,隆重表达中国书店对所有为人师者的尊重!希望这种尊师重教的传统文化也能传承下去。”希望更多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并愿意为传播传统文化贡献一己之力的老师们能够走进书店学习,同时也希望讲师们能够将中国书店推广发扬的中国传统文化带回学校、社区进行公益的宣传普及,将具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华文化传承下去。

  受聘之后,韩经理亲自为在座的各位公益讲师讲授中国传统印刷术的发展史。作为最早在中国出现的印刷形式,雕版印刷在印刷史上素有"活化石"之称。为了能让在场嘉宾更好的了解祖国的文化瑰宝,切身感受历史,嘉宾们进行了雕版印刷的体验。

  活动最后,在座的各位老师畅谈了“我和书的故事”。大家一起追忆了记忆中书带给自己的成长与感悟。

  活动结束后,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书店雁翅楼店经理韩淼在采访中表示,在教师节举办招募受聘仪式,主要是想表达对传道授业解惑的为师者的尊重。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北京千海一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玖歌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了承办此次活动所承载的是传承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张意 李元格)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