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手把手教你做美味又养生的香芋南瓜芡实煲

2016年09月14日 14:3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字号:
香芋南瓜芡实煲(羊城晚报记者
香芋南瓜芡实煲(羊城晚报记者 王敏 摄)

  材料:

  芋头400克,南瓜250克,芡实100克,淡奶20克,椰浆30克,上汤半斤

  做法:

  1、将芋头和南瓜洗净,切成1.5×1.5厘米的小丁,和芡实一起蒸熟。

  2、把上汤煲至沸腾,放入芋头、南瓜、芡实。

  3、等上汤再次沸腾的时候,加入椰浆和淡奶。

  4、把少许生粉以清水兑开,关火,将芡汤慢慢倒入锅中。倒完后,开火,重新煮滚即可。

  小贴士:

  1、这道菜选用乐昌炮弹芋头,效果会更好。湖南的小芋仔由于糯性太大,不适合选用。挑选时,以入手沉甸甸的为上。

  2、淡奶可以选三花淡奶或者是荷兰黑白奶,奶香较足,分量可以随个人口味添加。

  3、南瓜最好选老南瓜,长身的瓜味较浓。(王敏)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