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十一”广东西樵山开擂

2016年09月15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西樵山狮王争霸赛(资料图) 许雪花 摄
西樵山狮王争霸赛(资料图) 许雪花 摄

  中新网佛山9月14日电 (程景伟 许雪花)“黄飞鸿杯”第12届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将于10月1日至2日在广东佛山西樵山天湖公园开擂。该赛事组委会9月14日正式宣布,此届狮王争霸赛将设两大项目:南狮陆地高桩竞技和水上双狮挑战赛。

  “黄飞鸿杯”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创办,旨在加强世界狮艺文化交流,扩大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传承悠久的南狮历史与文化,提高南狮技艺,发展南狮文化产业。目前本届赛事组委会已经接到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毛里求斯、英国等国家的10多路海外狮王报名参战。

西樵山狮王争霸赛(资料图) 许雪花 摄
西樵山狮王争霸赛(资料图) 许雪花 摄

  南狮陆地高桩竞技与水上双狮挑战赛两大项目的决赛,将各有8路狮王参战。16路狮王将由世界龙狮运动协会与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从顶级狮队中选拔。为推进中国南狮在世界的普及,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此届赛事将增加国外狮队的比例,预计国外狮王达5路以上。

  经过连续十多年狮王争霸赛的举办,佛山西樵已经打响了黄飞鸿与南狮“双雄”品牌,“黄飞鸿故里”这张城市名片影响力不断提升。

外国小伙到黄飞鸿故里广东佛山南海练习狮艺(资料图) 许雪花 摄
外国小伙到黄飞鸿故里广东佛山南海练习狮艺(资料图) 许雪花 摄

  据西樵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樵的南狮武术文化旅游产业链日趋完善,围绕“黄飞鸿”品牌,逐渐形成了“一赛(狮王争霸赛)、一馆(黄飞鸿狮艺武术馆)、一城(国艺影视城)、一校(黄飞鸿南狮武术学校)”的南狮武术文化旅游产业链。今后将进一步探索南狮武术文化旅游产业与现代产业的融合与创新。(完)

【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