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读国学典籍过中秋 “中华传统味儿”十足

2016年09月18日 11: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长春9月17日专电 中秋小长假期间,免费开放的长春文庙迎来了1万多名参观者。很多市民来到这里品福饼、赏古乐、学典籍,度过传统味儿十足的中秋假日。

  15日一早,62岁的赵玉华就带着孙子来到了长春文庙,跟随工作人员走上“状元桥”,领取了免费发放的《正蒙宝典》《弟子规》等国学书籍,还品尝了带有“福”“寿”“状元”等字样的月饼。“带孩子来文庙过中秋主要是想让他体验一下传统文化,从小接触国学培养兴趣。”赵玉华说。

  小长假期间,长春文庙举行了以“花好月圆,家和国兴”为主题的公益文化活动。中秋节当天,长春光明艺术学校的师生在文庙表演了古筝伴舞、杂技、古琴二重奏等文艺节目。传统相声专场活动更是吸引了大量青少年观众。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文庙则安排了“国学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来讲养生。

  长春文庙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洪源介绍说,每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期间,文庙都会举办公益文化活动,加深市民对传统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今年是我们第13次举办中秋节庆的传统文化公益活动”,王洪源说,现在很多市民甚至都形成了习惯,每到节庆就到文庙来参与传统活动,领取国学经典书籍。

  长春文庙始建于清朝同治十一年(1872年),目前融文化、教育、旅游功能为一体,是长春市开展传统民间活动、传承国学文化的重要场所之一。9月末,长春文庙还将参与全球联合祭孔活动。(姚湜 周万鹏)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