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八届中餐烹饪世界大赛在荷兰鹿特丹落幕

2016年09月22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鹿特丹9月21日电 9月21日,第八届中餐烹饪世界大赛在荷兰鹿特丹落下帷幕。经过3天角逐,益海嘉里餐饮公司代表队、新东方餐饮协会荷兰青年队和中粮福临门代表队分获大赛金奖前三名。

  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韩国、日本、美国、比利时、奥地利、德国、荷兰、法国、秘鲁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制作三项八道菜品,其中冷菜两道、热菜四道、甜品及面点各一道。

  在本届大赛上,除了益海嘉里餐饮公司代表队、新东方餐饮协会荷兰青年队和中粮福临门分获金奖前三名外,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代表队和北京全聚德餐饮集团代表队也荣获金奖奖项。

  本次大赛执委会主席、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剑光在闭幕上表示,有“中餐奥林匹克”之称的中餐烹饪世界大赛首次走进欧洲,成功展示了高超的中餐烹饪技艺和超前创意,不仅代表当今世界中餐的最高水准,更是弘扬了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陈日彪公参认为,本次比赛引起了主流社会的强烈关注,对于促进荷兰乃至欧洲中餐业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欧洲主流社会对中餐的了解和认同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烹饪世界大赛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 (WFCCI) 主办。本届赛事由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承办,数十个荷兰侨团和中荷企业参与协办、赞助。此前,中国烹饪世界大赛在中国、日本、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已经举办七届,极大地促进了中国烹饪文化和技术的交流与提升,故有“中餐奥林匹克”之称。(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