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江苏山水名家展”将登录澳洲中华国际艺术节

2016年09月26日 11: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字号:

  世界那么大,我们都想去看看!同样,那么大的世界,也想看看我们大江苏如画又入画的山水!10月23日至11月13日,2016年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即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隆重举行,今年的艺术节向历史辉煌、底蕴深厚、名家辈出的江苏山水艺术发出邀请,徐建明、杨耀宁、毕宝祥将受邀参加艺术节,并将在艺术节期间举办“江苏山水名家展”,三位艺术家的数十件山水精品将在澳洲精彩上线哦!作为此次“江苏山水名家展”的主办方,《扬子晚报》也将带大家一起关注江苏山水的澳洲之旅。

  世界那么大,中华艺术澳洲绽放

  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创立至今已进入第25年,艺术节旨在发掘和展示华人艺术家的才艺、向澳洲民众介绍美术、音乐、影视、戏曲、创意等中国文化艺术。中华文化有着鲜明的特点:深厚性、亲和性、包容性。正因如此,世界各地华人都如此热爱自己的文化,世界那么大,无论走到哪,都想把中华文化带去与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学习。2016年中华国际艺术节继续秉承传播、传承和交流的宗旨,进一步推陈出新。与往年相比,本届艺术节有一些很值得关注的亮点,比如:享誉海内外的墨尔本歌剧院将演出经典歌剧的选段,还有乌克兰、克罗地亚和犹太等多民族艺术团体的展演;中国顶级艺术团体国家京剧院在墨尔本将连演两场经典剧目《杨门女将》,由中国两位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和梅派青衣李胜素领衔主演;在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为期五天的中华美食节,14位顶级大厨团队赴墨尔本举办10场《满汉全席》皇家御膳品鉴专场……就像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陈晓文化领事在艺术节发布会上所说,“中华五千年历史所孕育出来的中华文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已经举办25年了,这为澳洲为文化之都墨尔本带来不一样的魅力。墨尔本之所以能再一次获得最宜居城市,这其中就有我们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的一份贡献”。

  优雅山水画,江苏名家受邀办展

  “中国书法和水墨画,历经千年,其创造性与简洁性,令人印象深刻,仰其优雅。这种古老的艺术形式,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社会条件的变换,在不断发展中提升了传统的主题与技艺,使其更显独特。这种装饰性艺术给观众带来了笔墨的视觉盛宴,以及文化的理解与交流。我希望所有参观者都会得到审美的升华”,澳大利亚总理谭宝在写给艺术节的贺信中对中国的书法和水墨艺术给予了高度评价毫不掩饰其欣赏与向往。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在墨尔本举办,而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与江苏省自1979年缔结友好关系,长期在经济和文化教育等多方面合作。今年初,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向江苏书画艺术家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希望作为文化艺术大省、作为维州友好姊妹省的江苏也可以将优秀的江苏书画艺术带给澳洲的华人和当地民众,徐建明、杨耀宁、毕宝祥三位著名的山水画家愉快地接受邀请,届时将带着“江苏山水艺术”参加2016年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

  江苏山水画在中国绘画史上奇峰迭起,举足轻重。后来的新金陵画派,以富有时代气息的新山水画傲立于画坛。时至今日,江苏的山水画坛也是人才辈出。徐建明、杨耀宁、毕宝祥三位江苏籍艺术家代表了目前江苏中国画的中坚力量,他们正处在创作的巅峰期,呈现了江苏山水画艺术家整体的艺术水准。三人长期对中国山水画进行专业、系统研究创作。既分析研究传承古代经典画法,又对西方绘画有较深的研究。较为全面掌握了山水画艺术表现规律,画风综合人物、山水、花鸟打通研究,主张在时代的条件下,调动现代审美要素,明确中国文化指向,完成经典塑造,使山水画成为时代艺术的经典。三位艺术家在《扬子晚报》刊发的“山水三人坛”专栏取得了业内学术上的认可和普通艺术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此次受邀参加艺术节,他们将携新近创作的数十件山水精品佳作前往,与澳洲当地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做艺术交流。世界那么大,江苏山水来啦!(张艳)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