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法艺术家在巴黎“艺术桥”上演“快闪”(图)

2016年09月26日 13: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法歌手合唱“我的祖国”。(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中法歌手合唱“我的祖国”。(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中国侨网9月26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9月24日,由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和法国长江艺术团联合举办的“祝福祖国,中法友谊”快闪活动,在塞纳河著名的“艺术桥”上举行。

  当天,中法两国艺术家将歌舞巧妙地融入当下红遍全球的“快闪”游戏之中,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活动前,组织方和部分演员在艺术桥下“备战”。
活动前,组织方和部分演员在艺术桥下“备战”。(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法国歌手勒彭与旅法青年歌手李明明以中法观众耳熟能详的《玫瑰人生》开场,伴以两国芭蕾舞演员的翩翩舞姿,赢得阵阵喝彩。

中法歌手合唱“我的祖国”。
中法歌手合唱“我的祖国”。(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旅法男高音鲁智全与法国歌手考卡合唱的《我的祖国》同样引起了围观,中法演员优美的舞蹈,更让观众掌声不断。

  巴黎威薇音乐文化中心两位小演员的精彩领唱,也成为这个节目亮点。当中法友谊互助协会的成员与演员一起合唱时,桥上的观众也加入了这场狂欢。

优美的舞姿征服了观众。
优美的舞姿征服了观众。(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张常豹对记者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之际,我们与长江艺术团策划了这次庆祝活动。邀请中法艺术家,在著名的艺术桥上,用歌舞来表达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感情,希望祖(籍)国更加繁荣昌盛。这样的活动,在旅法侨界,尚属首次。在庆祝祖(籍)国生日的同时,中法艺术家的合作,又促进了两国文化的交流,非常有意义。这次活动也得到了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法使馆的大力支持。

  据悉,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巴黎市政府、警察局、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巴黎威薇音乐文化中心等单位的支持。(孔帆)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