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北京之夜”拉开首届“16+1”首都会议帷幕

2016年09月27日 16: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索非亚9月26日专电(记者王欣然 战小漪)中国杂技团“北京之夜”杂技晚会26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国家文化宫上演,拉开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会议帷幕。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在演出开始前致辞说,代表中国杂技最高水准的中国杂技团的艺术家们为首届“16+1”首都会议带来了一场精彩演出,表达北京市对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合作的热切期盼以及对热情好客的索非亚市民的美好情谊。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中国杂技艺术家们表演了包括《俏花旦-集体空竹》《协奏·黑白狂想-男女技巧》《腾·韵-顶碗》等曾获得国际杂技最高奖项“金小丑奖”的精彩杂技节目,博得台下3000多名保加利亚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出开始前,杜德印与索非亚市长凡达科娃陪同出席首届“16+1”首都会议的各国来宾,参观了国家文化宫内外的“魅力北京”图片展及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首都风情摄影展。

  杜德印还分别会见了保加利亚国民议会副议长格拉夫切夫和索非亚市长凡达科娃。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参加了会见并观看了演出。

  在2015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向北京市提出倡议,共同发起举办“16+1”首都会议。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