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缅边境地区餐饮业人员培训班圆满结业(图)

2016年09月29日 16: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图为培训现场 刘云燕 摄
图为培训现场 刘云燕 摄
图为培训现场 刘云燕 摄
图为培训现场 刘云燕 摄

  中国侨网保山9月29日电 (刘云燕)日前,由云南省政府主办,保山市侨办承办的为期30天的中缅边境地区餐饮业人员培训班圆满落幕。来自缅甸密支那及周边地区的32名侨胞参加了此次培训,并获得了云南省援外人力资源培训中心认可的结业证书。

  此次餐饮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际联系紧密。在保山中专学校,学员们主要学习中国菜,特别是家常菜的做法,还学习了糕点、面点的做法及刀工、摆盘技巧,学习期间先听、看老师操作,分组自己动手,确保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此外,学员们在保山九隆阁餐厅实习2天,学习了九隆阁餐厅的拿手菜,学习了餐厅、厨房的管理及接待礼仪。在培训期间,缅甸的学员还将缅甸的特色菜的做法教给中国老师和学生,中缅餐饮得到良好的交流和互动。

  培训之余,主办方还组织了缅甸学员参观了隆阳区、腾冲市、龙陵县的历史文化景观,使学员们能亲身领略祖籍国的壮丽河山,亲身体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培训班,进一步增进了中缅友谊,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了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了解和情感。(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