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欢乐新疆”文艺演出惊艳斯里兰卡 展现中国魅力

2016年10月21日 14:48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科伦坡10月21日专电 (记者黄海敏)作为“魅力中国 多彩新疆——2016年中国新疆文化周”的重要内容之一,“欢乐新疆”文艺演出20日晚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莲池剧院惊艳亮相,为文化周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斯里兰卡文化部长纳温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厅长穆合塔尔·买合苏提,以及驻斯中资机构、企业及当地各界代表等观看了演出。

  演出由13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组成,来自新疆木卡姆艺术团的艺术家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湛的器乐演奏让观众领略了丰富多彩、开放包容的新疆文化。

  开场舞《拉克木卡姆片段》通过嘹亮悠扬的歌声和舒展矫健的舞姿,表达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新疆特色民族乐器艾捷克独奏乐曲《新疆之春》反映了新疆人民欢欣、酣畅的生活情趣;《顶碗舞》舞者舞艺与顶技的完美结合令观众啧啧称奇;男子集体舞《库姆孜》诙谐欢快,刚劲有力;女子三人舞《火》通过表演者与手鼓、绸带等道具的配合,展现了吐鲁番人充满活力的生活。最后,热情欢快的集体舞《刀郎舞》把演出推向高潮。

  “同新疆人民一样,斯里兰卡人民也十分热爱音乐和舞蹈,”已经观看过多场中国文艺演出的斯中友好协会副主席阿吉德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多元文化让我们大开眼界,希望在未来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文化交流活动。

  新疆文化周活动为期3天,主要内容包括新疆文化讲座、非遗展和文艺演出,由中国文化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承办。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