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艺术作品“日出”正式亮相旧金山中国城(图)

2016年10月26日 10: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佩斯金称“日出”艺术作品如东升旭日,照耀中国城社区。左起:盖斯佩、邓式美、佩斯金、李丽嫦。(美国《侨报》/吴卓明
    佩斯金称“日出”艺术作品如东升旭日,照耀中国城社区。左起:盖斯佩、邓式美、佩斯金、李丽嫦。(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参加“日出”公共艺术作品记者新闻发布会的人,围绕“日出”合影,并伸出大拇指,表示对该艺术作品的肯定和称赞。(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中国侨网10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中华文化中心主办,旧金山社区挑战基金项目主要出资的公共艺术“日出”,日前正式亮相旧金山中国城。为迎接艺术作品“日出”的到来,旧金山市议员佩斯金、教育委员李丽嫦、中华文化中心行政总监邓式美、“日出”创作者盖斯佩及其工作团队,以及众多社区居民,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佩斯金赞扬了中华文化中心行政总监带领其工作团队,经过4年的努力,推出了“日出”公共艺术作品,如东升的旭日,照耀在中国城社区。

  李丽嫦指出,她很高兴在中华文化中心外,看到“日出”这个公共艺术作品,如一轮红日,冉冉升起。她十分感谢中华文化中心行政总监邓式美领导其团队,为中国城和旧金山居民带来一份无与伦比的“礼物”。她同时感谢盖斯佩的聪明才智,创作出“日出”这样好的艺术作品。

  中华文化中心行政总监邓式美说:“旧金山中国城是全美第二大人口密集的社区,相信‘日出’能够最大限度地给人们带来更好的体验,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和旧金山居民来到中国城,来到花园角广场。”

  “日出”创作者盖斯佩指出,中华文化中心所处的地方在之前是旧金山的海岸线,从前人们能够在这里看到日出。但是如今,由于海岸线的延伸及城市规划,人们很难再在这里看到日出了。他希望这个作品能够唤起人们对于过去的美好记忆,像真的日出一样照亮中国城和这里的人们。

  据了解,该公共艺术项目4年前就开始筹备,经过遴选,“日出”公共艺术作品脱颖而出。盖斯佩因为受到中国城历史和其整体社区建筑色彩的激发,用了1年时间创作了“日出”,并在其团队的协助下,用了3个月的时间,在连接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和蔡流轮刘清华社区步行天桥的梯阶上,铺上一块块艺术瓷砖方片,将其艺术创作,成为一幅真实的公共艺术作品。该艺术作品将永久保留在梯阶上,供旧金山公众和外来游客观赏。(吴卓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