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天津“春节金故事”征集大赛在北京文博会启动

2016年10月28日 09: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春节金故事征集大赛发布会。 钟欣 摄
春节金故事征集大赛发布会。 钟欣 摄

  中国侨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张道正)由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策划主办的“春节金故事”征集大赛27日在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期间正式启动。大赛奖金10万元,面向全球征集500字的能够蕴含凝练春节传统、春节文化、春节传说、春节习俗的春节创新金点子故事。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流淌在每个中华儿女血液里最浓的情感寄托,是中华民族一年一度家庭团聚、尊老爱幼、互祝福佑最幸福的时刻。但对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而言,春节的情感寄托,春节的期待渴望正趋向淡薄。

春节娃娃项目展示。 钟欣 摄
春节娃娃项目展示。 钟欣 摄

  基于此,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想通过“春节金故事”征集大赛,期望以最优秀的文化创意,创造全新的符合未来时代发展需求的经典故事。力争在创造春节娃娃的同时,实现文学、动漫、影视、游戏、旅游、数字、衍生产业、节日经济等等广泛领域的互动融合发展,打造出有民族文化特色和时代生命力的大动漫品牌。

  活动主办方指出,热爱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弘扬春节文化中优秀的传统文化、优秀的价值观内核,是每个中华儿女的责任,是凝聚海内外华人、推广中华美德与中华文化的重要途径。“春节金故事”的全社会广泛征集,将为传承推广中华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据了解,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化传承与传播。2014年,曾在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中国文化产业协会指导下,在全球范围内举行了“春节娃娃(CJWAWA)”全球动漫形象创意设计大赛“。在广泛征集社会优秀形象创意、文化创意的基础上,为春节打造一系列符号化、人格化的动漫形象。(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