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华人卖豆浆觅商机 推广中式早餐文化(图)

2016年10月28日 11: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豆先生创办人兼总裁卢裕波(新加坡《联合早报》/邝启聪
豆先生创办人兼总裁卢裕波(新加坡《联合早报》/邝启聪 摄)

  中国侨网10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现年56岁的新加坡华人卢裕波自小就对食品有着浓厚的兴趣,而这便在一定程度上注定了其与饮食业的缘分。他说:“从小到大,我家里都是从事吃的行业,父亲是卖传统海南咖喱饭的小贩,而我本身的愿望也是想在长大之后,成为一位著名的厨师。”

  他补充说:“在1995年的时候,我就发现到一台能够24小时生产新鲜豆浆的机器,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概念,所以就找同学合作,在珍珠坊开设了一家小店,售卖起豆浆。”

  就这样,卢裕波自创的品牌“豆先生”诞生了,而随着生意蒸蒸日上,公司逐渐扩充营业,在新加坡本地不同角落设立起连锁店,并且也在近几年内把品牌带出国,同合作伙伴携手进军日本涉谷以及菲律宾的市场。

  或许在普通人眼里,豆浆仅是一种再简单不过的饮料,但对卢裕波而言,正是这不起眼的豆浆为其带来了庞大商机。他认为,穷则变,变则通,如何为此产品重新包装和定义,并且让顾客感受到一种崭新的“豆浆文化”,便是这门生意的关键所在。

  “豆浆不只是为了解渴而喝,或是被充当成早餐的饮料,它更是一种时尚的生活体验。”

  据了解,这21年来,豆先生对于其原材料——黄豆的严格标准与要求,从不妥协。卢裕波指出,公司从北美固定合约农场所进口的是非转基因黄豆,属纯天然食材,以确保食品的优良品质。

  而除了传统的豆浆与豆花之外,卢裕波一直以来也都不间断地在推出新食品,积极研发新的豆制食品抑或其他配搭得上豆浆、豆花的食物,例如烧饼、汤圆、豆浆冰淇淋,以及豆浆粥等,让中式早餐文化深入人心。(林科宏)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