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墨尔本华星艺术团独舞表演获华人舞蹈大赛铜牌(图)

2016年11月14日 15: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4日电 金风送爽的深圳,迎来了参加2016“文化中国·海外华人舞蹈大赛”的代表们。全球5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200多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角逐选出的38件作品,于11月9日至12日,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进行决赛。墨尔本华星艺术团选送的独舞《归梦》,一举夺得铜牌。

  该活动由国侨办与中国舞蹈家协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高水平的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精彩魅力的舞蹈大赛,是全球华人共同期待的盛事。今年7月接到国侨办通知后,刚获授牌不久的墨尔本华星艺术团立即投入到准备工作中,并得到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和各侨团的积极响应。经过严格的视频初赛,22件作品参加了9月18日的复赛,评选出的独舞、群舞第一名,被推荐到中国参加决赛选拔。最终,由刘诗婉表演的独舞《归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华星艺术团团长刘妤带领刘诗婉前往深圳参加最后的竞技。

大赛接待中心
大赛接待中心。(墨尔本华星艺术团供图)

  10日,国侨办领导、世界各地的华星艺术团的团长们以及热心的观众,观看了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舞蹈作品。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丁伟、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田露、中国歌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国家一级编导李铭佳、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团长刘晶组成的评委团,现场对所有节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及打分。当天的决赛,精彩纷呈,专业水准极高,最终评出金、银、铜奖及优胜奖,参加12日晚举行的颁奖晚会。

舞蹈《归梦》
舞蹈《归梦》。(墨尔本华星艺术团供图)

  由丁伟总导演的颁奖晚会,将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些团队被编入了歌舞串烧表演,刘诗婉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被选为单独表演的四个节目之一。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副司长刘为杰出席了颁奖晚会,并为获奖演员颁奖。

刘妤团长领奖
刘妤团长领奖。(墨尔本华星艺术团供图)

  这次舞蹈大赛,为海外华人提供了追求梦想的舞台,极大地加强了祖国对海外游子的凝聚力,极好地锻炼了各国华星艺术团的队伍,增加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墨尔本华星艺术团供稿)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