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旧金山华裔历史展 展示华裔在美奋斗细节

2016年12月01日 11: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位于旧金山的美国华裔历史协会博物馆近日正在举办一场有关华裔在美国发展历程的展览。

  《旧金山观察家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这一名为《华裔:排斥/融合》的展览追溯了从19世纪初最早一批抵达美国的华裔开始,到1882至1943年间的排华法案,再到之后冷战时期华裔遇到的挑战等等历史。

  当然,这段历程中也少不了华裔在合法化以及民权运动上取得的成果。

  “这是迄今为止关于华裔在美国经历的一次最为全面的博物馆展览。”博物馆负责人李闺屏形容这次展览时说。这次展览包括艺术品、手工作品、实景模型、互动展示等等内容。李闺屏还说,这一展览起源于纽约历史协会,将会在这里得到进一步的扩张和改变。

  尽管规模不大,但是这次展览却相当全面,回顾了美中关系早期的历史,包括排华法案的历程以及社会影响等等。

  同时,展览中还高度称赞了类似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等民权领袖在反对种族主义上的表现。

  另外,华裔水彩画大师曾景文的作品以及以描绘华裔日常生活闻名的画家杰克•李的作品也都有在这次展览中展出。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