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开幕 助力双方文化交流

2016年12月08日 11:13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7日,参加第一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的俄罗斯青少年运动员在黑龙江哈尔滨参与文化交流活动,体验茶艺、脸谱、书法、民族音乐和各种中国传统民俗技艺。图为俄罗斯青少年运动员在体验茶艺。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摄
    12月7日,参加第一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的俄罗斯青少年运动员在黑龙江哈尔滨参与文化交流活动,体验茶艺、脸谱、书法、民族音乐和各种中国传统民俗技艺。图为俄罗斯青少年运动员在体验茶艺。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摄

  新华社哈尔滨12月7日电(记者王君宝、潘祺)首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7日在哈尔滨开幕。运动会将持续到11日,期间将进行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球、短道速滑、高山滑雪五个项目的比赛,双方各有117名运动员参赛,大多为2000年前后出生的青少年运动员。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本次赛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王玄当日表示,俄罗斯是冰雪强国,通过中俄之间青少年选手的技术和文化交流,将有助于2022年冬奥会培养中国后备选手并加深两国青少年选手间的友谊。

  据悉,赛会期间中俄两国将举行冬季项目训练观摩和座谈会,相互交流冬季项目的训练模式、后备人才培养等内容。

  俄罗斯体育部副部长托米洛娃也表示,这次赛会意义非凡,不仅是运动员之间的比赛,更是文化间的彼此了解。两国运动员之间的取长补短,将助力中国培养更好的运动员,在2022年冬奥会取得良好的成绩。此前俄罗斯也已经邀请了中国工作人员来到索契进行交流。

  本次赛会是《中俄总理第二十一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中的重要内容,作为毗邻俄罗斯的省份,黑龙江省一直与俄罗斯有着十分频繁的民间交往,并成功举办过“中俄橡皮艇拉力赛”、中俄区域间体育交流合作会议等数十项体育活动。

  王玄介绍,本次代表团多数选手出自黑龙江。这里是中国冬季项目开展最广泛的省份,也因此将举办地设立在此。

  7日晚还进行了文艺演出。本次赛会由国家体育总局、黑龙江省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

【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