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式台球走向世界 以赛事为载体传播中国文化

2017年01月12日 10:5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多年前走红于街头巷尾的中式台球,不但可以登上大雅之堂,更有能力、有信心走向世界。这是正在河北秦皇岛举办的第五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带给所有参与者的直观印象。

  有爱好者就会有市场。中式八球在民间爱好者众多,却长期给人以难登大雅之堂的观感。怎样解决这样一个看似普通却极具挑战的问题?顺应爱好者需求,办接地气的比赛与活动,是聚敛人气、扩大影响的必由之路。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已经举办至第五届,赛事不但吸引了中式八球高手踊跃参与,也为在世界范围内扩展中式八球的影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有品牌赛事就会形成文化传播。将中式八球比赛办成品牌赛事并不容易,不提其他门类台球赛事的同台竞逐,即便是将并没多少办赛探索的中式台球比赛顺利办下来也是件颇费周折的事情。历经不懈探索,第五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不但可以做到成熟运转,而且将赛事举办地成功拓展到国门之外的广阔空间。这是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办赛品质日益提升的体现,当然也是这一赛事的海外推广得到充分认可的体现。

  将中式八球成功推向海外,这是中式八球的骄傲,也是中国文化的骄傲。因为一个源自民间的体育项目能登上大雅之堂、能走向世界,没有市场的千锤百炼、没有基础的日积月累、没有运营的精益求精,是不可能做到的。而赛事脱颖而出的过程,其实也是扩大品牌影响、传播中国文化的过程。尤其是对于日渐扩大“走出去”权重的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来说,其对中式八球爱好者的感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是显而易见而又不可替代的。

  融入国际潮流,发展体育事业,多年来我们“请进来”的项目、人才、管理经验更多一些,而在“走出去”方面则缺少实践探索和独特成果。中式八球全球大师赛的有益探索,让我们看到了中式八球项目的独特魅力,更让我们看到了以中式八球为载体传播中国文化的无尽潜力。相信当更多的植根传统、源于民间的体育项目不断尝试着“走出去”之后,这些“走出去”的项目会日益壮大是不争的事实,而我们在文化传播上的收获将远远高过在项目发展层面的收获。(李中文)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