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陕西民乐团马斯卡廷贺新春 中美大使齐点赞(图)

2017年02月03日 14: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国中文网)
(美国中文网)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每逢农历春节期间,全美中西部地区都有各种庆新春活动。当地时间2月1日,中国陕西民乐团一行来到位于爱荷华州的马斯卡廷,免费为那里的民众表演了一场独具中华元素的新春音乐会。

  2月1日,马斯卡廷格外的热闹,到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爱荷华州州长布朗斯塔德,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等千余名观众参加了今天的新春音乐会。

(美国中文网)
(美国中文网)

  中国人的老朋友布朗斯塔德还说,他从1985年就和中国结下深厚友谊,在春节期间能欣赏到来自中国艺术家高水平的演出,倍感荣幸;并且期待即将在北京的生活。“我被总统川普提名为新一届美国驻中国大使,不过我还在等最终任命。但我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我和我的妻子、女儿、女婿、以及两个小外孙女,都期待着去北京生活。我们在中美两国之间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希望可以继续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

  洪磊总领事则表示,马斯卡廷新春音乐会已经成为当地民众庆祝农历新年的传统活动,通过音乐和文化的交流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国民众的友谊。“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能够增进马斯卡廷人民对于中国的理解。也让马斯卡廷和中国多年以来,积下来的友谊能够进一步发扬传承下去。”

(美国中文网)
(美国中文网)

  近两个小时的新春音乐会高潮迭起,无论是充满喜庆氛围的《春节序曲》合奏,还是具有陕西地方特色的《鸭子拌嘴.老虎磨牙》鼓乐等表演,都吸引着民众的眼球。

  马斯卡廷的民众说,“我的小孩在学校有上中文课,所以想把他们带来这里听音乐会,可以让他们现场了解在学校中所学的中华文化和乐器,这种亲身体验,感觉非常好。”(邱洪辉)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