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型歌舞剧《传奇》芝加哥上演 领侨胞“游”祖国

2017年02月07日 09: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出席嘉宾和演员同台共庆《传奇》演出成功。 (美国《侨报》/魏奕 摄)
出席嘉宾和演员同台共庆《传奇》演出成功。 (美国《侨报》/魏奕 摄)

  中国侨网2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芝加哥万众期待的2017年贺岁大型歌舞剧《传奇》于2月5日晚在芝加哥哈里森剧院震撼演出。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吕薇、张其萍、张平、扎西顿珠在《传奇》歌舞剧中倾情演唱, 给芝加哥华人和主流社会人士带来一场新春的艺术盛宴。其优美的歌声,炫丽的舞美,独具的民族特色惊艳芝加哥。

  中央民族歌舞团大型歌舞剧《传奇》演出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主办,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推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祖国陪你过年”春节海外慰问演出活动。希望通过国家级高水平的顶级演出,让美国中部地区侨胞感受到祖国的关怀。

王宏伟演唱《西部放歌》。 (美国《侨报》/魏奕 摄)
王宏伟演唱《西部放歌》。 (美国《侨报》/魏奕 摄)

  《传奇》演出以一位青年丢手机的创意出场,从传统、现代、奇幻和梦幻之间切换,带领观众进入一个个炫丽多彩的美景。《快乐舞步》、《水色》、《打歌打舞》、《瑶族舞蹈》、《山谷回响》和《致游》等优美舞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张其萍演唱的《瑶族歌舞》和吕薇演唱的《蝴蝶》、《茉莉花》为歌舞剧增添光彩。王宏伟以《在那遥远的地方》、《西部放歌》为压轴收尾,引爆全场观众欢呼。

扎其顿珠等表演藏族歌舞《山那边》。 (美国《侨报》/魏奕 摄)
扎其顿珠等表演藏族歌舞《山那边》。 (美国《侨报》/魏奕 摄)

  中国驻芝总领馆洪磊总领事、大芝加哥华人华侨联合会汪兴无主席、国会议员丹尼戴维斯(Danny Davis)、伊州众议员马静仪等嘉宾出席现场并致辞祝贺演出成功。

  洪磊:要维护好中美友好关系

  洪磊总领事致辞表示,非常感谢国务院侨办给芝加哥带来的新年大礼,也是祖国人民给芝加哥侨胞送来的亲切问候。在美好的演出夜晚,请跟随《传奇》艺术家的脚步,带领侨胞游历祖国大江南北,回到祖国怀抱。洪磊指出中美两国的友好事关整个世界的稳定和发展,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我们要维护好难得的双边关系,增进两国的理解,加强两国的友谊,深化两国的合作,让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都从中得到福祉。

吕薇演唱《茉莉花》。 (美国《侨报》/魏奕 摄)
吕薇演唱《茉莉花》。 (美国《侨报》/魏奕 摄)

  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汪兴无主席表示,感谢团长许玉明率领的《传奇》艺术团的造访,感谢国侨办、中国驻芝总领馆以及芝加哥华人华侨各界对《传奇》在芝加哥演出的大力支持。(魏奕)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