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艺术团抵达香港 受到侨界热烈欢迎

2017年02月08日 14:5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致欢迎词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致欢迎词
中国侨网“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港澳团领队、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致辞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港澳团领队、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田巍):7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访演活动赴港澳艺术团抵达香港,受到当地侨界的热烈欢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于当晚设宴欢迎艺术团到访。

  今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也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会第七年在香港举办,受到香港各界高度关注。晚会将于9日、10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连演两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解放军驻港部队等单位负责人将主礼晚会开幕式,并与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特区立法会和区议会议员代表,香港侨界领袖、香港社会名流、多国驻港领事以及香港市民等共同观看演出。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先生代表香港侨界在晚宴上致欢迎词,他表示,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共同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是今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第一场大型文化艺术活动,晚会历年演出非常成功,被誉为“香港春晚”,相信今年的晚会将会给香港各界带来团结和谐的新气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港澳团领队、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在晚宴致辞时说,国务院侨办高度重视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的组派工作,邀请了海内外享有盛誉的中国东方歌舞团以及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担纲此次演出,为香港观众带来这台大型音舞诗画《国色》,节目恢弘大气又不失典雅细腻、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气质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相信演出一定能够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活动打响头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宋官林致辞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宋官林致辞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宋官林在晚宴致辞表示,中国东方歌舞团为能够参加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香港的演出深感使命关荣、责任重大,在国侨办的指导下,对节目进行了调整,对道具服装进行了重新编排,演出团队一定饱含深情、全力以赴,以最佳的状态、最精彩的演出回报广大香港同胞。

  香港侨界代表、香港中旅负责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港澳团演员及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出席了当天的晚宴。

现场嘉宾合影
现场嘉宾合影

【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