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内蒙古艺术团“欢乐春节”晚会倾倒休斯敦观众

2017年02月17日 09: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休斯敦2月15日电 在农历鸡年新春之际,中国内蒙古艺术团为美国得克萨斯州大休斯敦地区的华侨华人及当地友人献上了一场令人陶醉的文化盛宴。

  15日晚,斯坦福中心座无虚席,观众为内蒙古艺术团精彩的表演所倾倒,不时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为了这场“欢乐春节”文艺晚会,内蒙古艺术团精心准备,派出强大的演员阵容,为大休斯敦地区的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蒙古族舞蹈、长调、呼麦、马头琴、杂技等节目。

  晚会由热闹欢快的歌舞《赞歌》拉开序幕。马头琴独奏《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气势磅礴;长调《辽阔的草原》和呼麦《四季草原》令人陶醉;杂技《柔术》《高车踢碗》令人惊叹;舞蹈《舞动的琴弦》《鄂尔多斯》使人心潮澎湃;二重唱《敖包相会》及男声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令人神往。

  不少受访观众表示,这场晚会极具蒙古族和草原文化特色,演员服饰精美,表演精彩迷人,展示了蒙古族表演艺术的魅力。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致辞说,内蒙古艺术团此次到美国访问演出,旨在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增进中美友好,为中美人文交流和各领域合作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晚会共同主席郑直表示,这不仅是一场献给大休斯敦地区华侨华人的精彩文艺晚会,也表明了中国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并没有忘记广大海外游子。(张永兴)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