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南加强对外教育 高校开设外国语种专业达15个

2017年02月19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海口2月18日电 (记者 洪坚鹏)“海南高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能力在不断增强,如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已开设15个语种专业,其中涉及东盟国家的语种专业达7个。高校还遴选名师积极‘走出去’,向国外选派汉语教师与汉语志愿者。”海南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曹献坤18日在2017年度海南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

  据介绍,2016年,海南省政府与中国教育部签署开展《“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成为首批8个签署备忘录的省份之一,进一步扩大了对外教育人文交流。据统计,2016年海南教育系统因公出访125批次387人,来访145批次1119人。

  曹献坤说,海南通过组织参加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签订合作备忘录,举办中国-东盟大学校长论坛,加强了与东盟国家的教育交流,

  除了上述举措,海南还出台相关方案,启动教育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个,其中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已呈报教育部审批。

  曹献坤介绍,为了打造“留学海南”品牌,海南将省政府国际学生奖学金新生名额由2013年的每年50人扩大至150人,2016年全省各类国际学生人数增加到2285人。2016年,海南出国留学人员数量达到1035人,其中公派留学235人,选派汉语教师和汉语志愿者105名,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达尔文大学、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共建孔子学院运行良好,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同时,海南还加强与港澳台地区的合作与交流,举办了“粤港澳琼高校合作与交流联席会”、“首届琼台高等职业教育论坛”等活动。(完)

【编辑:王盼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