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之角”在尼日利亚多所中学崭露头角(图)

2017年02月22日 16: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2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尼日利亚阿布贾公立女子中学举办了“文体展示会”,从全校千名学生中选拔出来的文体尖子组成的十几支代表队,在文艺表演、体育展示及田径比赛等多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职员尤宝铭与阿布贾中等教育委员会官员应邀出席。

  李旭大在致辞中热烈祝贺本届“文体展示会”的隆重召开,感谢学生们精彩的文体表演,并希望通过驻尼使馆及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与尼方的共同努力,让该校的“中国之角”成为广大师生学习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发展的窗口。

舞狮表演诙谐有趣,引人入胜
非洲姑娘一身“中国红”,表演的扇子舞别有风味

  开幕式上,该校“中国之角”学生代表队表演了中国传统舞狮和扇子舞,为此次活动增添了快乐喜庆的气氛。

舞狮表演诙谐有趣,引人入胜
舞狮表演诙谐有趣,引人入胜

  据悉,近年来,驻尼使馆文化处、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与尼首都阿布贾中等教育委员会合作,以捐助资金、电脑、图书、演出服装与道具等形式,与阿布贾中等教育委员会所属11所学校建立了“中国之角”。这些“中国之角”在汉语学习、文化展示等多个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便于更多的尼日利亚学生学中国文化,听中国故事。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