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东欧主题影展北京开幕 预计年内完成放映活动(图)

2017年02月28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2月27日电(上官云)近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开幕式暨中东欧主题影展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各国媒体业发展迅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我们也希望中国与中东欧各国媒体人共同努力,创作出更多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和高品质的媒介产品奉献给广大观众和读者”。

影展开幕式领导、嘉宾合影。中国电影资料馆供图
影展开幕式领导、嘉宾合影。中国电影资料馆供图

  对于本次活动,童刚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16国在媒体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本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将通过一系列媒体领域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民众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希望双方媒体以“媒体年”为契机,增进交流,深化传统友谊,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共赢贡献力量。

开幕式现场图。中国电影资料馆供图
开幕式现场图。中国电影资料馆供图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与匈牙利驻华大使齐丽等中东欧16国驻华使节出席了本次活动。当晚,开幕式结束后,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还放映了匈牙利影片《狐仙丽莎》。

  据悉,与“媒体年”共同开幕的“中东欧主题影展”将通过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艺术院线联盟、电影频道等渠道向广大影迷、观众集中展映一批中东欧国家当代和经典影片。

  “目前,本次‘中东欧主题影展’正在邀片当中,今年年内完成整个影展的放映活动。”主办方中国电影资料馆向记者表示。(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