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内蒙古启“一带一路”文化“计划”

2017年03月09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呼和浩特3月8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8日晚间对外披露,该厅正式制定出台《自治区“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加大草原文化“走出去”步伐,借此增强草原文化国际影响力。

  草原文化是指世代生息在草原地区的先民、部落、民族共同创造的一种与草原生态环境相适应的文化,其中内蒙古自治区极富蒙古族特色的长调、马头琴、舞蹈、文学等,在国际上产生巨大影响力。

  当地官方正是在此背景下,启动《自治区“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

  中新社记者获悉,2017年当地官方将与俄罗斯和蒙古国联合开展“文化那达慕”系列活动;选派团组赴俄罗斯和蒙古国举办“美丽草原我的家—内蒙古文化周”活动;赴德国举办“美丽草原我的家—内蒙古文化年”活动,赴非洲举办“中非文化年”有关活动。

  官方还将选派团组参加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筹划设立对外文化联络处,筹划与中国文化部合作建设海外中国文化中心。

  此外官方还将赴美国、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等国家开展“欢乐春节”活动,将欢乐祥和的春节理念和内蒙古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推向世界各地。(完)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