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诗歌剧《随黄公望游富春山》即将开启五城巡回连演

2017年03月14日 17:0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近日,2017年“城市戏剧节”开幕剧目巡演两岸·文艺范诗歌剧《随黄公望游富春山》即将于北京、东莞、深圳、广州、重庆五城连演。

  《随黄公望游富春山》根据当代著名诗人翟永明同名长诗改编。诗人的思绪由元代画家黄公望的名画《富春山居图》出发,穿透古今,漫游山水,似写画又非写画,似写风景又非单纯的风景描绘,似缓缓道出古老传说却又融合现代社会的科技和人的生存状态。

  以长诗改编的这部同名多媒体诗歌剧场作品,在原有诗歌文本的基础之上融入了剧场元素,对诗歌文本进行更富想象力的拓展,调动舞台上一切可能的因素,如肢体、表演、影像、装置和实验音乐等,对长诗文本进行更立体、更丰富的呈现。剧情的展开和推进慢慢呈现出一条清晰的结构线索,犹如观画者徐徐拉开绘画的长卷一般。

  本剧的表演者跨越性别、年龄和身份的设定,演员在男人、女人、老者、孩子的不同角色之间转换。同时,时间与空间在借由名画展开的想象中自由穿行。而叙述者的自由转换带来了观众的视角转换与调整,时而为观画者,时而为作画者,时而又成为叙述者引领下的时空穿行者。

  据悉,歌剧《随黄公望游富春山》——北京站将于3月16日-19日在中华世纪坛剧院上演。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