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华人小贩推出梅酱肉面 创意风味受欢迎(图)

2017年03月22日 15: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梅酱肉面(右)口味偏甜,配上自制的水饺,则齿颊留香。(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谢仲洋 摄)
    梅酱肉面(右)口味偏甜,配上自制的水饺,则齿颊留香。(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谢仲洋 摄)

  中国侨网3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2005年适逢新加坡经济不景气,在邻国当货舱管理员的马来西亚华人杨有兴回到古城老家,接下母亲从事50年熟食小贩的衣钵。接手母亲的熟食生意后,杨有兴把耳熟能详的云吞面改良成了“梅酱肉面”。他用炖汤配料的猪软骨取代叉烧,带咸的云吞面黑酱油则被偏甜的酸梅酱取代,构成一道风味十足的美食。

  他指出,原来梅酱肉面的前身是“酸梅肉面”,但因字面上的“酸”字,让人误以为面带酸,实际并非如此,因此他索性把名字给换了。

杨有兴回流古城,接掌母亲做了50年的小贩衣钵,自己做生意开创出一片天。(
杨有兴回到古城,接掌母亲做了50年的小贩衣钵,自己做生意开创出一片天。(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谢仲洋 摄)

  自五年前在餐馆推出“梅酱肉面”后,约七成食客反响不错。杨有兴自认这创新之举在当地并不多见,他还顺势将“梅酱肉面”作为餐馆的主打风味美食推出,在当地打响了名声。(谢仲洋)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