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惊叹中医神奇 大马巫裔青年志当杰出中医师(图)

2017年03月23日 15: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巫裔青年沙菲艾泽目前是拉曼大学中医系荣誉学士课程3年级生,也是该系创系以来第一位巫裔学生。

  由于自小见到母亲长期接受中医的有效治疗,自己也曾被中医治愈过疾病,令他对中医“情有独钟”。于是,他在大学选读了以中文为媒介语的中医系学士课程,一心学习中医,立志当个杰出的中医师。

沙菲艾泽对中医“情有独钟”而选修中医系。
沙菲艾泽对中医“情有独钟”而选修中医系。(马来西亚《中国报》/温伟盛 摄)

  被中医神奇魅力折服 选修中医系

  沙菲艾泽的母亲曾遭遇车祸,常年得接受中医针灸治疗,年幼时沙菲艾泽就常随其母亲出入中医院,接触中医治疗。

  “母亲的旧患得长期接受针灸治疗,在中医师为母亲施针时,我在场观看,惊讶于针灸可为病患缓解痛楚。”

  沙菲艾泽受访时表示,他中五毕业后本打算选修医学系,但最终选修中医系,原因是他被中医的神奇所吸引。

  “我上网看纪录片,发现中医是医学界的一大发现,也是医疗中的一种“替代”,尤其许多病痛是无需,也未必得靠西药来医治,中医治疗例如推拿和针灸等,很大程度上可以替代西药。”

沙菲艾泽(左)在学校常有学习把脉的机会。
沙菲艾泽(左)在学校常有学习把脉的机会。(马来西亚《中国报》/温伟盛 摄)

  华小毕业会中文 上课没问题

  沙菲艾泽是吉隆坡侨南华小和中华国中毕业生,有中文根基,上中医课不成问题。

  他说,他是家中独子,母亲也是华校生,母亲和他在家常以流利华语沟通。在中学毕业后,他也不曾放弃学习中文。

  沙菲艾泽表示自己中文程度并不差,因此在修读以中文教学的中医系时不成问题。

  “基本上上课不会面对问题,遇到不明白的都会私下请教老师,而同学们也会不吝啬给予解释。”

  他也说,有时面对课业上的难题,他会上网找资料和观看一些中医纪录片。(苏德洲 钟子麒 陈欣仪)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