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锡剧《一盅缘》赴新加坡巡演 展示江南水乡魅力

2017年03月28日 11: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近日,由江苏省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创作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锡剧《一盅缘》,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连演3场,让狮城观众领略了中国江南水乡的艺术魅力。

  锡剧《一盅缘》取材于国家级非遗项目“河阳山歌”中最长的叙事诗《圣关还魂》,用一盅酒、一盅茶、一盅药、一盅孟婆汤贯穿全剧,讲述了林六娘与赵圣关历经三生三世的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该剧在传承锡剧基本特色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在舞台呈现中融入“戏曲舞蹈化”元素,大大丰富了锡剧的形体表现手段;在唱腔和音乐上增添了新的内容,使得锡剧唱腔和音乐更饱含了美的享受。

  清新的江南音韵与远古歌谣的相互交融,使得观众深陷剧情,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观众陈女士说:“剧终时的遗憾是全剧之美,美得扣人心弦。传统戏剧动作加入现代舞蹈动作也是吸睛之处。”观众王先生说:“很开心家乡的戏曲来到了新加坡。虽然语言有所差别,但是看得出来台下的观众都深受感动,艺术的魅力就是如此。希望新中有更多的文化交流,希望多引入中国的地方戏曲和艺术。”

  为让新加坡观众更好地了解锡剧《一盅缘》,3月9日,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负责人、该剧女主角董红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图书馆带来了锡剧《一盅缘》导赏讲座,声情并茂地展示了精彩片段“茶遇”“药会”“叩庙”“汤诀”。导赏会气氛热烈,现场掌声不断。(王俊涛)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