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伦敦“爆汁小笼包”遭抨击 亚洲网友:亵渎美食

2017年03月31日 11: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伦敦杂志《Time Out London》发布的视频截图 (BBC中文网)
伦敦杂志《Time Out London》发布的视频截图 (BBC中文网)

  中国侨网3月31日电 据BBC中文网报道,日前,伦敦都市消费指南杂志《Time Out London》,在网上传了一段视频,显示一些食客在吃美食小笼包时试图先把它戳破,把里面的汤汁倒出来再吃,这一做法引发一些亚洲美食爱好者的愤怒和抨击。

  他们说,这个视频对如何吃小笼包进行误导,小笼包之所以与众不同并且好吃,关键就在于它的汤汁。

  小笼包起源于中国,它是许多华人百吃不厌的美食。许多吃小笼包的常客指出,正确吃小笼包的方法应该是把里面的汤汁先吸到嘴里,然后再把包子吃进去。

  但伦敦杂志《Time Out London》却把小笼包的汤汁,形容为“爆炸性的包子汁”,令一些华人美食家不悦。

  杂志《Time Out London》在视频推销广告中还说,吃这种美食非常麻烦,汤汁流得到处都是,别人看起来也比较搞笑。视频中还显示,人们在吃小笼包的过程中,用筷子把小笼包扒开、切碎。

  此视频推出后,立即招来许多食客的抨击。有一些网友称视频作者“知识困乏”,有误导之嫌。

  有人说,这是对小笼包师傅技能的不尊重。更有人称,这个视频是对小笼包的亵渎,简直是浪费小笼包的精华,让人看了之后想愤怒地呐喊。

  还有人把浪费小笼包的汤汁,与英国的国菜炸鱼和薯条相比,说“这就好比吃炸鱼和薯条时,把外面裹的那层炸得金黄的面拔掉后再吃鱼一样。”

  更有读者干脆在网上发表了“正确”吃小笼包的方法。

  针对此事,杂志《Time Out London》作出回应说,之所以在视频中把小笼包弄破让汁流出来,就是为了让人们对里面的汤汁有一个形象的感觉,否则人们只能品尝到但看不到。另外,在视频的后半部分,读者可以看到记者是整口吃小笼包的,让味蕾充分体会小笼包汤汁的“爆炸”效果。

  小笼包皮薄、汁多,是用笼屉蒸出来的。在包的时候会将各种肉馅,例如猪肉、鸡肉、海鲜等加入汤汁(果冻形式)包成多褶的精致小包子。吃的时候往往佐以醋和鲜姜做调料。(陈淑琳)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