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乌鲁木齐校园(组图)

2017年04月01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盲人学校的盲童诵读《弟子规》。 张兴鼎 摄
盲人学校的盲童诵读《弟子规》。 张兴鼎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日电 (史玉江 张兴鼎)3月31日17时许,新疆乌鲁木齐市启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该市四所中学的代表,参加了以诵读经典、中医养生为主要内容的揭幕仪式。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校园里传出清脆悦耳的诵读声。中新网记者看到,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的十几名盲童,身着古装,正绘声绘色诵读《弟子规》。

台上台下互动频繁,观众按摩自己的穴位。 张兴鼎 摄
台上台下互动频繁,观众按摩自己的穴位。 张兴鼎 摄

  《大医之美》传递出了中华传统医学独特魅力,让人耳目一新。这是该校表演者与现场观众互动的活动,集按摩、推拿于一体。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介绍,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为了让学生们全面准确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在校园中营造浓厚的人文教育氛围。

  “前期主要以诵读为先导,用国学经典润泽学生,让学生得其精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局长刘剑告诉记者,力求所属学校成为“书香校园”,让师生在审美中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

参与活动的师生合影。 张兴鼎 摄
参与活动的师生合影。 张兴鼎 摄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力戒“一阵风”现象。刘剑表示,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各学校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和特点,把这项活动引向深入。

  据悉,为检验各学校诵读经典的成效,乌鲁木齐市近期还将举办全市各中小学经典诵读大赛和诗词大会。(完)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