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学做传统粤菜沙姜鸡 吃出美味健康来

2017年04月12日 15: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沙姜鸡(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沙姜鸡(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材料:

  鸡1/2只、沙姜粉2茶匙、五香粉半茶匙、胡椒粉少许、盐1/2汤匙、黄酒或绍兴酒5汤匙、老姜3至4片。

  做法:

  1.菜园鸡加腌渍调味腌渍1小时或以上,如果是放进冰箱要腌过夜。必要把腌好的鸡拿出退冷约30分钟,让鸡肉内部没那么冰冷,蒸时会容易熟。然后把所有材料放在鸡身,拿去蒸40分钟即可(煮的时间要看鸡大小,肉的厚度而定),用筷子穿过鸡腿最厚肉部分,没血水只有清澈的水流出的话,即熟透,即可斩件盛盘。蘸葱油佐吃,配白饭一流。

  2.葱油料:姜蓉1汤匙、滚油2汤匙、盐少许、生抽(酱油)酌量(或不加)。用小碗或小碟盛姜蓉和葱粒,加少许盐。

  3.用一小锅,加入油烧至滚,见有微烟冒起,淋在姜蓉和葱粒上面。

  4.也可用新鲜沙姜代替沙姜粉,将沙姜切碎,约2汤匙分量,白锅炒香,再和鸡一起蒸。(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